close
父親這名詞..對我來說..很陌生..很矇矓..總是產生遙遠的距離感..
從小到大..心底不斷渴求著..有個結實的臂膀..滿足我對安全感的依戀..
幼稚園的我..喜歡偷看其他同學的爸爸..不管是噓寒問暖..親暱的擁抱..都讓我忌妒..
我..沒有感受過真正的父愛..只有..陰影與暴力夾雜著悲哀和不解..

國小的我..錯認的父愛..依稀的情感..卻是那樣的虛幻..
沒有人願意直接對我說..他不是我的爸爸..而我..腦子裡充滿疑問..他怎不喜歡我??
我努力扮演好他要我做到的角色..拚命的爭取他願意賜與的慈愛..
偏偏..好難好難..被當作人球丟來拋去..我不諒解母親的為難..

國中那一年..謎底揭曉..我是眾人背後流言蜚語的拖油瓶..他真的不是我爸爸!!
父愛在我的世界..被狠狠的畫上厭惡的標籤..我悲憤著..遺忘我需要父親的渴望..
父親..這名詞..不再是我期待的..反倒是我的詛咒..
我聽得見有人在背後的同情..有人在背後的批判..誰??聽得見..我心底的血..正在湧出..

現在..爸爸們病倒了..
以為自己不會有難過..不會有過多的傷感..只會默默去關懷便夠..
沒有想到..聽著病情的我..眼淚居然塞滿眼角..稍不注意..就要滑落..
我的角色尷尬..背負著奇異的眼神..我不知道該有何表態..

都是腫瘤..兩人變得憔悴..不似當年意氣風發..
我讓淚水累積..步出醫院..終於潰堤..
傾洩我多年的怨懟..
你們..怎能這樣再次讓我受傷..你們..還未給予我父愛的滋味..

不得不承認..我還是渴望..渴望被認同..別在我身上貼著醒目的標籤..
我依然是你們的女兒..企圖在你們身上尋求慈愛的女兒..
如今成熟的我..卻硬逼著面對你們的病痛..誰懂我多麼難熬..
請你們更愛自己的身子..請你們健康起來..不要讓我失去那曾經熟悉的肩膀..





說好不流的淚..怎還是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