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在相同的問題與情緒中不斷的循環 連最後的處理步驟都類似
結婚前 你我個性都特別強硬 我有我的原則 你有你的堅持 僵持不下
經過好久的磨合 漸漸也尋到可解決的辦法 避免你的開戰或我的冷戰
你總是說 吵架也是種溝通 這樣才能更了解彼此 促進感情的效果?!
我也反駁 我厭惡爭執 能好好聊 何必要爭辯 於是 我慣性不理會你

結婚後 孩子一個個出生 你我的壓力成因不同 生活作息也不同
不敢說自己將孩子帶得多好 但是 至少努力讓你放假不需辛苦照料
照顧孩子 準備三餐 還要餵奶 清洗器具 整理家務 事情真的很繁瑣
尤其 孩子們不斷的交叉感染 反覆感染 我經常精疲力盡 覺得煩悶
縱然知道這是抵抗力增強的正常過程 仍然讓我操心 擔心 也憂心

結婚後 你為了安撫我 為了達到我的期待 總算調職到宜蘭工作
但是 新的環境 新的同袍 我知道 你承擔不小的壓力與疲憊
我從來不阻止你發展你的興趣 要打球 要打遊戲 都是應該的解壓
擔心你的健康 擔心你的工作 忍不住經常的叮嚀 最後演變嘮叨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 我們的相處 也變得好系統化 好作業化

愛情確實會因為時間與態度而改變 我一直都知道 也相信
所以浪漫主義的我 常常提醒你 要讓我感覺到你對我的愛 我們需要
務實又木訥的你 卻總忘記給我我想要的感受 漸漸的 漸漸的 變了!!
我們都沒有真正的犯錯 只是 忽略 確實是很可怕的開端
不願意婚姻走到這樣的習慣 喜愛多變充滿驚喜的我 會厭倦 會不安

幾次 我們驚險地走過婚姻的懸崖 讓理智消除彼此的憤怒
但是 還能再發生幾回合 對於這樣的難題
記得 婚禮上 你溫柔且認真的承諾我 要給我最幸福的家庭生活
記得 婚禮上 你執著的眼神 深情的認定 我是你永遠的最愛與唯一
那...... 是不是 可以 再給我多點柔情 軟化我的強勢
我並不是你以為的 如此強悍難以溝通 不是嗎?

過去了 我很努力選擇遺忘 犯錯的 我們一起學習 一起進階
婚姻是兩人一起跳的華爾滋 我們該隨著音樂快樂的起舞
不該因為生活的壓力 互相傷害 你的漠視 我的冷硬 好痛!!
我們擁有甜蜜的小寶貝們 我們該成為他們將來幸福的榜樣
愛 該是美好的 愛 該是包容的 愛 該是關懷與溫暖的

我不該過度的韌性 我不該犀利的言詞 我知道 你很受傷
你別再不注意而忽略 別再過度的解讀爭執的語句 我也很煎熬
氣話哪有情話好聽 如果可以 我寧願與你低頭傾訴彼此的愛
我很浪漫 也很願意給你我的愛 我們互相鼓勵 一起加油
這個家 缺你 缺我 都不可 我們的緣分這麼深 不該氣餒



愛你 如你愛我 想你 如你一般 繼續堅守 這份美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