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老媽電話那頭傳來的消息..加上斯斯警告的口吻..惡女終於懂了..宜蘭老爸可能要離開了..
這種方式的離開..是惡女我難以想像的..與斯斯坐在沙發上..討論著繼承的問題..
法律上的條件說..已經莫名遠離我的思緒..惡女想的..都是躺在病床上的宜蘭老爸..
好奇怪的感覺..似乎早已經了解的預言..卻又要強迫自己理性冷靜的接受..

帶著小米..踏上沉重的步伐..一路上敎著小米喊外公..希望讓宜蘭老爸笑開懷..
想都沒想過宜蘭老爸變得好憔悴..說是皮包骨一點都不誇張..瘦小的身子緊縮在床上..
過去說話意氣風發..時常嚇壞惡女我的他..現在..連一句話都說不清楚..聲音細微到難以辨認..
撲鼻的酸臭味..不斷的對惡女襲來..卻抵擋不了想要靠近宜蘭爸的心..想要多聽他說幾句話..

我承認..童年的惡女一點都不快樂..其中..夾雜過多的酸甜苦辣..惡女逼自己要快快長大..
喊了十幾年的爸爸..結果竟然是自己的繼父..沒有血緣關係的牽絆..卻添加了每日相處的親情..
縱使..宜蘭老爸曾經毒打過惡女..縱使..宜蘭老爸喝酒後諸多的暴力舉動..
惡女我依舊好不捨..不捨他可能..可能就要離開我們..走上我們都不願他走上的那條不歸路..

小米一聲又一聲呼喊著外公..甜膩的嗓音..讓宜蘭老爸終於難得的輕輕微笑..
他臉上的皺紋顯現他過得多麼滄桑..我看得出..宜蘭老爸渴望觸碰小米..期待小米給予的力量..
趕緊抱來小米讓外公看個清楚..宜蘭老爸上揚的嘴角..給了惡女好多好多的感動..
惡女終於忍不住..眼淚不停的落下..小米竟然馬上察覺..還伸出手輕輕拍了拍惡女的肩膀..

宜蘭爸說著他很痛..他快要走了..快要離開了..他很害怕..
他那無助的眼神..那瘦小的身軀..那虛弱的發音..一次又一次的敲打我的心..好痛..
聽到他說害怕..惡女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停不住淚的惡女..只能不停的安慰他..
(爸 你不用怕 你要放輕鬆 不要想太多 我們都在)..第一次..惡女我竟然詞窮..說不出的痛..糾結著我..

不顧小米還小..不顧現在的流感疫情..我只希望宜蘭老爸看看他的心肝寶貝外孫..
我知道..新生命能夠帶來神奇的快樂..我想讓他感受到快樂..感染到小米釋放出的活力分子..
小米很棒..一直對著宜蘭老爸微笑..甚至當場跳起踢踏舞..惡魔老爸還開心的對著小米揮動手臂..
從小到大..宜蘭老爸總是我心中畏懼的惡魔..沒有辦法接受..現在的他..如此癱軟在病床上..

爸..我一直沒有機會對你說..因為過於感性的話實在沒有辦法隨意開口..
不過你一定懂..雖然你對我造成許多的傷害..在我悲傷的背後..其實..我不能否認自己有多在乎你..
在乎你的眼光..在乎你的批判..更在意你是否喜歡我..無時無刻..我都很在乎你..
永遠都忘不了..斯斯還沒出生前..你有多愛護我..給了我好多好多的父愛..


其實..我真的好愛你..
真的..好愛你..
你..知道我的愛嗎??
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