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都窩在家裡 沒有情緒讓我想出遊 更沒有心思讓我想閒晃 只想待在家 悶在家
睡到一半 突然熱醒 已經是家常便飯 睡不著 摸黑出臥室 慣性開機 又是一陣無聊的瀏覽
或許 很多人羨慕我的生活 專心在家裡 將孩子照顧好 將自己照顧好 就是最為完美
其實 在家裡也是有許多事情得忙 有時候還會忙得很疲憊 教養並不是簡單的學問


每天 都要準備三餐 不僅是要餵飽小米 更要確認肚子裡寶貝的營養 一點都不敢輕易嘗試飢餓
久而久之 原本算是纖細的身子 越來越有肉 連瘦小的臉蛋 也莫名生出肉來 這是愛美的自己最害怕的
肚子一天天大起來 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真的是孕婦了 寶貝也喜歡在肚皮裡滾動身軀 踢踢腳 超活潑
小米已經知道自己即將成為哥哥 開心的告訴我 他要和弟弟分享的一切 期待弟弟陪伴他遊戲


原本因為孕吐 已經些許日子沒有下廚 最近也都恢復了正常 帶著小米一同料理 很有成就感
小米會幫忙洗菜 會幫我剝高麗菜葉 更會幫忙擺碗筷 是個可愛卻也麻煩的小幫手 經常耽誤進度
這幾天刻意的做一些較為高纖營養的料理 每天固定一道肉料理 豐富蛋白質的攝取來源
小米很賞光 不管惡女做了什麼菜色 都會開心的吃光光 甚至還會不斷的稱讚惡女的手藝 說自己很幸福




覺得每天的家事都做不完 上星期才刷洗過的浴室又需要清理了 不喜歡看到污垢或是黴菌的出現
衣服沒有幾天 又要清洗了 小米和惡女都好會流汗 一熱就想沖澡 衣服自然又多 洗都洗不完
地毯超容易藏污納垢 總是兩三天就要請出吸塵器好好的吸允一番 覺得時間總在家務中快速過完
我喜歡凡事自己來的自主 喜歡可以決定做什麼的自由 孕吐那段時間 真是累慘我 也悶壞我


這一次的孕程真的比懷小米的時候還辛苦 肚子快速的增加重量 搔癢難耐 體重要快速的增加 好嚇人
最擾人的 就是初期痛苦的孕吐 幾乎把惡女每日的飲食都吐光了 吐完後還得逼自己繼續進食 不能餓
好不容易熬過去 沒有想到例行性的母血檢查卻是高機率 還得接受從沒有過的羊膜穿刺的檢測
更煎熬的 等待報告竟然需要兩星期的時間 惡女所有的快樂 都被這些事情給消磨殆盡


不過 肚子裡的寶貝很爭氣 不停的滾動身子 踢動肚皮 似乎要告訴我 他很好 他很健康
我也相信 報告會是正面的 會是讓我滿意的 所以 現在我能做的 就是保持好平靜的心緒
我知道 自己的心情也會影響胎兒的健康 不管這段時間多難受 我都會撐下去 只要寶貝健康
母親是偉大的 當初為了小米 我也是這樣熬過來 這回 我知道我也一定做得來 因為 我愛他們





這陣子開始感受到自己情緒不穩定 總會突如其來的擔憂 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怎麼了??
過去遇到事情總是堅強勇敢的我 彷彿躲了起來 什麼事情 我都能夠坦然面對 但是關於孩子 我無法
沒有人懂我的心 因為我不見得願意提 沒有人看得出我的悲傷 因為我總是習慣壓抑 不肯表態
身體的疲憊可以休息 心底的疲憊呢?? 如今 我還找不到出口 只能讓時間替我安排 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