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的去世讓我想了好多..更讓我重新的思考自己生活的定位與目標..
人生短短幾十載..一天也就只有24小時..為什麼過去的我..要活得這樣辛苦又疲憊..
我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我不斷努力的又是什麼..這些事物對我的未來有何益處..

過去的我..總覺得時間不可以浪費..該處理的就要快快快..不喜歡被延誤..更厭惡被遺忘..
經常把工作的問題擺第一..無時無刻都會因為工作而操心煩惱..總會沒事找事忙..卻不知道自己忙啥..
忙到最後..我卻忽略了好多好多..才一個多月沒有見到爸爸..他竟然就這樣匆匆離去..沒留下什麼..

我不禁問起自己..這樣的忙是對的嗎?這樣的來去匆匆是對的嗎?我的人生難道就再也沒有變化了?
我一直以忙碌為藉口..故意拋下許多不想面對的問題..刻意的掩埋..深怕被人憶起..
以為這樣我就不會想到過往..就能遺忘曾經..沒有想到..那些痛苦的回憶..其實只差引爆點..

爸的走..讓我被迫想起我悲慘的童年..沒有過多的歡笑..反而幾乎充斥悲傷..
就在他蓋棺的霎那..我忘了..我告訴自己..那些事情都過去了..我可以重新找回我的快樂..
讓他一路好走..讓他了無牽掛..我可以更堅強的面對過去..快樂的迎向嶄新的未來..

這幾天..我故意放慢自己的步伐..不再如同過去盲目的忙..
我讓自己沉澱..徹底的思索人生的真諦..企圖找到一個我期待的平衡點..
畢竟..生命無法讓我重來..至少..我可以在現在就改變我人生的劇本..

當腳步變慢了..我才深深體會到過去忽視的一切..才明白自己錯過了許多美景..
小米長更大了..小米很會說話了..小米已經能體會媽媽的情緒了..
生活的忙..竟然讓我沒有察覺小米的珍貴..差點就遺失了這份美好..

因為腳步慢了..我才能夠更充裕的布置居家..短暫的全家出走..找回生命的自然..
爸的離開..給了我好多的感覺..無法一一以文字述說..
不過..至少我懂了..我懂了如何去享受更為輕鬆的生活..

爸..一路好走..我們永遠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