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忙整理服裝..提著我的包包..準備前往礁溪教書..
刻意提早五十分鐘..想要給自己多點時間..
最愛騎車時享受獨處的時光..似乎能夠將自己沉澱..
馬路上交織著車輛與行人..這天和往常一樣平靜..
突然眼皮開始狂跳..心底有種聲音在警告我..但我不以為意..

經過熱鬧的宜蘭夜市天橋下..才驚覺我早過了火車站..
剛剛的時間彷彿我沒有經過般..或許是腦中不斷思考工作問題..
所以讓我感到時間匆匆..繼續騎著我可愛的得意100..嘴角浮現笑意..
嘲笑自己未免過於恍神..打起精神..停在路口檢查所剩時間..
距離一點鐘的課程還有20幾分..所以我刻意讓速度更慢..

路口轉彎時..見到有個機車騎士東西拖在地面..發出刺耳的聲響..
使我好奇的從後試鏡瞧..正當猶豫是否要告訴他危險時..
啊..............................來不及開口的尖叫..
我腦中空白..閃過所有我愛的人..唯一的念頭是..天呀...我死定了..
絕對不能放掉把手..不然我會被對面大卡車撞上..

被車子拖行..狠狠的摔下車子..我昏了..
雖然知道逃過一劫..但是忍不住身體的顫抖..躲過災難但是心底的驚恐還在..
雙腿已經呈現麻木..有人將我抱起..顧不得形象嚎啕大哭..
淚珠如同水龍頭開水..不停流下..我知道我潰堤了..腦中還記得冷凍車的車尾..
強大的撞擊著我..差點我就要和世界分離..

一組簡單的電話號碼我居然無法撥出..因為不自主抖動的手..
到醫院檢查..慶幸沒有骨折..
媽媽和妹子趕到..讓我眼框泛上淚水..因為我剛剛好怕再也見不到她們..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生命這樣脆弱..

已經不在意肇事逃逸的冷凍車司機..因為我想他也處於愧疚中..
至少我皮肉傷罷了..躲過這回..使我更加珍惜自己健康..
以前飆車出名的我..好在這天沒有快車..否則後果無法想像..
想起眼皮狂跳..原來有時還是要相信第六感..
現在的我..將更珍惜我所擁有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