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段 惡女幾乎全然放棄所謂的家庭聚會 每一回 不是藉工作推託 就是假裝忙碌不參加
只因為深怕被問及自己敏感難過的問題 所以躲避成了惡女慣性的方法 久了 家族聚會鮮少有我身影


直到上一段的結束 惡女終於出現家族 才漸漸感覺到自己的無知 其實 大家不說出口 也懂惡女多無奈
得到的是體諒 是關懷 久違的在乎與溫暖讓惡女感受良多 原來 好與不好 並不是最重要的點


尤其再次的相信婚姻後的惡女 得到的肯定莫名的多許多 家人們都喜歡親愛的 也樂意對他付出
看在眼底的惡女 覺得很不可思議 親愛的真的輕易讓家人們接受 並且是如此閒話家常著


這是上一段惡女看不見的狀況 過去勉強拖著人去 大家總把對方當作隱形人 少有互動與談話
或許 這是一種相對應的關係 親愛的很親切 會和孩子們玩耍 總是溫柔且面帶笑容


外婆九十五歲高齡的大壽 好久不見的親戚都特地趕回來慶祝 我竟可以聽見外婆聲聲呼喚親愛的名字
要他多吃點 要他找個位子坐下 不時可以聽見舅媽對他的關心 阿姨對他的熱情 感覺好不一樣


突然有種惡女不曾有過的妻以夫為貴的狀況出現 老媽也稱讚著親愛的 大家都好喜歡他
對他的評價很高 尤其是現在懷孕的惡女 豐腴的出現 親戚都覺得 我過得很好 他們都不喜歡我過瘦!!


小米也因為親愛的教育成功 已經會乖乖聽話 和親戚孩子們玩瘋了 也能快快恢復平靜 不吵鬧
想當年 哪有可能乖巧聽話 任性霸道一直都是小米面對人群時最敢出現的問題 現在 真的改變很多


親愛的也覺得小米變得懂事了 這回家族聚會 惡女真的最有感覺 原以為的 都不是以為的那樣
親愛的不是完人 我們的婚姻當然還是有許多點要面對與挑戰 但是 他真的很挺我 也很愛我 這點我們都一樣


結束上一段後覺得戀愛就好 合即長久 不合即散 是惡女不想承擔的逃離方式 超害怕有機會再面對可能的婚姻關係
不過  這一次 惡女覺得好滿足 縱使懷孕的辛勞不停 獨自面對一切的恐懼襲身 仍讓惡女感到甜蜜


過去經常害怕的家族聚會 已經讓惡女免疫 因為 我不再擔憂被問及尷尬的問題 僅需接收溫馨的關懷
看到小米和親愛的親暱的擁抱 親吻與撒嬌 一旁的惡女就好幸福! 這樣的天倫 不就是惡女一直期盼的


每一回惡女都很努力 都很堅持 但是總是撞得頭破血流 遍體鳞傷 最後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 維持假象
這次 我們都很努力 不只是惡女 所以 我不必再自己受傷 而是可以一起找到經營的方法 維持幸福


擁有與被擁有 承擔與被承擔 付出與收穫 循環著 多寡不再是唯一重要的指標 質量平衡才是目標
惡女心底有個秤 終於找到平衡點 繼續堅持 繼續用心 惡女相信 這個家會更為美好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