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216_720157411331382_1415473097_n.jpg  

晚上六點半 浩浩突然對惡女的電視管理時間 感到強烈的不滿?!

(媽媽 我好想看卡通 妳都可以看妳想看的 我都不可以 不公平!!)

一邊說還一邊掛著兩行淚水 彷彿在抗議惡女的獨斷獨行般 於是 惡女火了

(這不是我自己決定的 是我們說好的 你忘記了嗎?) 惡女直視浩浩

(真的嗎? 但是 我還是很想現在看卡通 等一下就不可以看了 要睡覺了)

浩浩非但沒有想起約定的事情 反倒還義正嚴詞的說 他想現在看卡通!!

 

本來心情就欠佳的惡女 被浩浩的淚水攻勢擊潰 情緒更不OK了!!

(說到要做到 我們說好的事情 你最近都做不到了 還對媽媽要求看卡通?)

聽到惡女堅持著 浩浩哭得更為誇張 鄰居肯定以為他被家暴了

於是 惡女把浩浩帶進書房 開始嚴厲的訓斥 深層的*溝通*

約略半小時過去 浩浩總算明白約法三章的意義 認真點頭確認自己做得到

不枉惡女我超認真 超仔細 超用心的和他面對面 一件件的詳談!!

 

詳談結論與過去依舊 該堅持的 惡女仍然不放水 該調整的 惡女願意妥協

浩浩每一條都和惡女討論 認真的程度 實在讓惡女佩服 尤其關於他權益的問題 他超會問的啦

(是嗎?? 那我以後......就可以......對吧?? 好!! 那我一定會做到!!) 浩浩回答的很專業

以下是浩浩與惡女約法三章的內容

 

9963_720153597998430_1853038890_n.jpg  

 

第一.. 週一至週五 上學日 必須自己起床 關電器 開窗戶 摺被子 整理好書包 服裝儀容

         早睡早起 可以趁娃娃車未到前看自己喜愛的卡通節目 直到上車前五分鐘與惡女下樓等車

第二.. 每天回家後 必須先消毒衣物 放好書包 碗和湯匙 脫下髒襪子 清潔雙手 才能開始玩玩具

第三.. 自己拿出來玩的玩具 必須自己動手收拾 不可隨意亂丟 造成動線不便

第四.. 回家功課必須自立自發完成 媽媽不會刻意叮嚀 若忘記書寫 必須自己承擔老師的懲處

第五.. 晚上七點半 弟弟們洗澡時間 浩浩可以看自己喜愛的卡通直至弟弟們洗完澡 八點乖乖就寢

第六.. 以上是浩浩個人責任行為 不得和媽媽討取獎賞

第七.. 媽媽每天照顧弟弟們 浩浩若可幫忙媽媽家務 任三件即可得到獎勵 ^^ 以此類推 三件一獎勵

第八.. 浩浩很勇敢 都是自己睡自己的房間 但是可以於每一週擇一日要求與媽媽同床 媽媽無條件接受!!

第九.. 國有國法 家有家規 我們這一家不得說謊 不得亂哭 違者都要接受懲處 (惡女天條)

第十.. 我們這一家 每個人都有權利義務修改或增減內容 經討論都有彈性做適切的調整

 

詳談後 到了弟弟們洗澡時間 浩浩真的很認真的幫惡女做了三件家務 自動自發!!

(媽媽 我幫妳去樓下拿安麗水 讓妳泡ㄋㄟㄋㄟ!! ) 說完就拿著水壺下樓去

(媽媽 我幫妳把垃圾提到樓下去唷!! ) 才上樓 又提了一袋垃圾下樓去

(媽媽 我把客廳威威丟的玩具收起來 把客廳整理整齊) 馬上又跑到客廳整理

惡女真是驚訝不已 原來 認真詳談並且約法三章的好處這麼明顯?!

 

等到弟弟們都洗完澡 浩浩真的馬上關掉電視 去刷牙洗臉 然後還乖乖的進自己房間睡覺

重點是 完全不用惡女催促 更不必惡女罵聲連連 惡女整個心情愉悅 整個人都開闊了

弟弟們熟睡後 惡女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 浩浩還溫柔的在他房裡對惡女說 (媽媽晚安 我愛妳!!)

 

1174571_720157154664741_1468822234_n.jpg  

 

唉~~ 如果浩浩可以每天都這麼乖巧 那 惡女我真的就輕鬆很多很多了 >"<

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