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哄睡小安仔和迷你安 惡女才想起 小米少爺還沒有洗澡去 於是匆匆去他房裡
小米還沒有入睡 還在聽著古典樂曲 (媽媽 什麼事?) 小米探出他的頭 問著惡女
(寶貝出來 媽媽幫你洗澡 洗暖暖的 你才好睡覺!) 惡女一邊說 一邊在衣櫥幫小米拿衣物
(我剛剛就想洗澡 但是妳好忙 不敢告訴妳) 小米快速脫去身上衣物 走進浴室

惡女幫小米調好浴盆裡的水溫 小米馬上吵著 (媽媽我要泡澡 可以嗎? 可以嗎?)
坐進浴盆的小米超開心 惡女輕柔的幫小米洗頭髮 看著小米享受的樣子 真可愛!!
(媽媽 妳好溫柔唷 我喜歡妳幫我洗澡 覺得好幸福!) 小米露出開心的神情
不知道怎的 惡女突然心底好暖 好久沒有安靜看著小米 好久沒有這樣和他聊天



轉眼 小米快五歲半了 他的心思比同齡孩子還細膩 他的表達也比同齡孩子更流暢
雖然調皮 喜歡惡作劇 雖然貪玩貪吃零食 常被惡女嘮叨 嚴重時甚至被處罰
但是 他還是不吝嗇告訴惡女 (媽媽 我最愛妳了 妳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
想起懷著小米的那段孕期 自己總是充滿幹勁 經常忘記自己是孕婦 為了他 努力的教書賺錢

那段時間很辛苦 課程塞爆惡女的行程表 每天都在趕課 都在批改文章 都在備課
但是 感覺到肚子裡小米的胎動 所有的辛勞都忘卻了 覺得自己超級幸福
生小米的時候 超痛苦 第一胎的疼痛 前所未有的感受 真的讓惡女生不如死
但是 看到他滑出的瞬間 惡女只記得 他好美 他好迷人 他是惡女努力獲得的天使



第一胎 手忙腳亂 曾經讓惡女哭了好幾晚 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母親這個職責
但是 小米的笑臉 給了我力量 他讓我懂得 何謂為母則強 惡女忍下所有難熬 堅持自己帶他成長
為了給他最好的生活 最適合的一切 惡女更認真經營品牌 更努力拓展業務量 累積更多的積蓄
買給自己的都一省再省 只要是買給小米的 只要是適合他的 只要是他需要的 惡女都捨得

經歷一次次的失落 當惡女無比煎熬 偷偷躲在屋子角落落淚哭泣 是小米再度給我希望
快兩歲的他 看到惡女傷心 竟然會走過來擁抱惡女 用他的小手輕拍惡女的背 就這樣跑出房門
正驚訝他的舉動 他已拿著衛生紙幫惡女擦眼淚 (媽媽好愛你!!) 惡女只想用力擁住小米
他的超齡給了惡女警惕 不該 不該讓他過度早熟 自己的行為與情緒 害得小米提早看見悲傷



因為小米 惡女給了自己重新思考的機會 因為小米 惡女做了最勇敢的決定!!
現在 小米長大好多 改變的是 他更頑皮 更好動了 不變的則是 小米依然體貼 依然愛惡女
(媽媽 我覺得妳每天都好忙碌 妳好辛苦 都在照顧我們 我還這麼不乖讓妳生氣)
說著這些話的小米 低著頭翹著嘴巴越說越小聲 彷彿正愧對著什麼 尤其他最近真的太不應該
(你很棒! 知道要反省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知道要這樣做 但是 你最近真的讓媽媽好難過)
惡女提醒著小米 希望他反省自己的錯誤後 記得要修正行為 成為更棒的好哥哥 好孩子

惡女繼續輕柔的幫小米洗身體 想起 他也曾經如同迷你安 小安仔這麼嬌小可愛 不禁莞爾
照顧孩子的過程 是辛苦的 是疲憊的 但是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 一天天成長 進步 心底是滿足的
惡女堅持給予他們完整的愛 不希望錯過他們成長的階段 不給他們最好的 但是 絕對給他們需要的
惡女很幸運 能夠在人生中 擁有三個如此可愛的寶貝 尤其 第一個寶貝這麼迷人可愛又體貼
小米給了我極大的勇氣 接二連三迎接小安仔與迷你安到來 這樣的人生 何其精采與美滿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與特色 更有其最獨特的美好 惡女總能細細端詳 回味最甜蜜的時光
洗完澡的小米 讓惡女幫他擦乾身子 吹乾頭髮 自己乖巧的穿上衣物 刻意的小聲說
(媽媽 我愛你 我要去睡覺了 晚安) 壓低音量的小米 原來是擔心吵醒熟睡中的弟弟們
(寶貝 媽媽也好愛你 快睡 明天要上課唷) 惡女低頭清洗浴室 幫小米洗明天上學用的碗與湯匙

就在惡女快忙完時 轉身 小米笑著看著惡女 (媽媽 我要抱抱妳!!) 說完 伸出他的小手在背後緊抱惡女
(媽媽謝謝妳 辛苦妳了唷 我愛妳 我明天會自己起床 妳可以多睡一下 晚安) 說完一溜煙又跑回房裡
惡女感到一陣鼻酸 這小子 就是知道怎樣討惡女開心 就是知道惡女其實只是要一點溫暖
看著他穿著小內褲奔回房間的模樣 俏皮的很 惡女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惡女覺得自己好幸福 每晚可以親吻小米 看著他入睡 甚至誇張的打呼 一天的疲憊感也忘了
躺在房裡 左手摸著小安仔的肉肉腿 右手抓著迷你安的小腳丫 心底想念著愛我的親愛的 超完美
總覺得自己的人生 走到這裡 好富足 愛與被愛 擁有與被擁有都充滿喜悅
經過多少回合的跌跌撞撞 惡女總算明白何謂滿足與幸福 這一生 好有價值!!

我愛我的三個寶貝 我愛我的親愛的 我愛 這個 甜蜜的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