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oco5185/39/1215756496.jpg_###}

惡女不是標準的賢妻良母 因為惡女平時還是必須到補習班報到教書 所以 依舊有要事得暫離小米身邊
於是 我不在家的這段時間 小米的外婆與奶奶便會輪著幫忙協助照顧小米 讓惡女無後顧之憂的工作
好在惡女上課的時間不長 一堂課程九十分鐘 一天最多三堂課 便能趕緊回家接班 好好陪伴寶貝小米


自從小米出生後 惡女就不敢繼續拓展班級數 只是盡力的維持著原有補習班課程 就是為了照料孩子
但是 惡女脾氣不好也是出名的 隨著小米越來越大 他的調皮搗蛋 讓惡女好幾回都發飆
不是故意打破瓷盤瓷杯 就是胡亂的丟玩具 否則就是莫名的哭鬧 惡女幾乎都得拉開嗓門教訓小米


也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小米的性子更硬了 哭鬧的原因也更為敏感 親戚們都覺得小米很壞 很兇
如果不如意 他就會質問身邊的人 經常都是(你幹什麼!! 你閉嘴!! 你走開!!)
仇視的眼神 握拳的姿態 太過成熟凶狠的對白 都讓其他人很難接受 尤其是惡女我


這天 從小米奶奶那裡得知一件事情 惡女徹底的落敗 也深深感到後悔 很對不起我的寶貝 我的愛
某天 小米又發狂生氣大叫 奶奶問(你為什麼說話這麼大聲 這麼兇?) 沒有想到 小米的答案讓我震驚
(因為媽媽說話也這樣 媽媽也很兇) 小米奶奶問出惡女心底疑慮 原來 小米是惡女害的


前陣子 惡女被好多好多雜事纏身 許多情緒問題沒有舒發的管道 小米又太黏惡女 又愛哭泣
好多回 惡女都忍不住吼了小米 才想起 他都會委屈的說( 媽媽 妳好兇 我愛妳耶!!)
惡女的耐性幾乎被問題折磨殆盡 好多次都言語傷害了寶貝小米 甚至還讓他學了起來 完全不自知


小米的外婆也告誡過惡女 (妳兒子其實都在學妳) 惡女真的不該讓自己的情緒 不斷成了小米學習的範本
難怪 小米這樣兇 難怪 小米的語助詞總是驚人 難怪 小米說話的神態 讓惡女感到眼熟
那不就是自己 我竟然一直到今天才懂 小米不是不乖 不是不好 是惡女教育的失敗 惡女好自責


最近惡女真的很用心 很努力 說話更為柔順 也更輕柔 一句句和小米好好談
惡女認真的閱讀育兒書籍 期盼自己成為好媽媽 成為兒子的好榜樣 讓他改掉壞脾氣
惡女真的會努力 也會用心的教育小米 只要能讓他更好 惡女什麼都可以犧牲 也願意改變


教養真的不簡單 惡女不及格 未來 惡女會更認真 一定要讓小米更幸福
{###_coco5185/39/1215756497.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