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9 早上八點半..惡女慣性的起床整理服裝儀容..
踏入浴室..望著鏡中的自己..莫名感到心情輕鬆愉悅..
如廁後..看見內褲上沾染上血跡..
惡女依舊鎮定..拿起衛生棉..換上新內褲..開心的踏出浴室..
(不對呀!!我懷孕怎會有月經??)(啊....我落紅了..要生了啦!!)


到了醫院..測胎心音..儀器把肚子綁了起來..感覺很不舒服..
小米不停在肚子裡猛踢..真是活力十足的傢伙..不錯..
家人買了美味的早點讓我享用..我努力的啃咬漢堡..
老妹在旁看著我(妳怎麼一點都不像要生的產婦呀??)..
對呀..我只知道..肚子的小米一直伸展..好好玩..


因為沒有規律性陣痛..於是被醫護人員請回家..好悶!
義工伯伯用輪椅將惡女推到急診室..我回到家..心底開始緊張..
有種白忙一場的感覺..於是..我努力和肚子裡的小米溝通..
(寶貝.媽媽想把你生出來啦)(寶貝.你覺得今天日子好嗎?)
自言自語的惡女..用對談打發待產的無聊..


下午就在半夢半醒間晃了過去..惡女睡得熟..
完全不知道時間怎麼過得這樣快..眼睛睜開..天已經黑了..
晚上七點多..肚子開始一陣陣的痛..不過..並不是難熬的疼痛..
繼續看電視..刻意忽視陣痛的不舒服..
直到一小時過後..(不對呀..怎會那麼規律..五分鐘一次耶)..


擔心又白跑..我撥電話到醫院..請教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聽到我的狀況(你要趕緊來呀.快點呀)..


又被輪椅推進待產室..不同的只有..推我的志工換成年輕小妹妹..
晚上九點多..肚子的小米不太動耶..有點緊張..
不過醫護人員都說正常..並且幫我安排住院..已經開一指..


聽到一指..好擔心..要等到五指全開..有得等啦..
和小米聊天打發時間..不過..陣痛漸漸加重..忍不住了..
眼淚奪眶落下..家人不斷幫我拭淚..
醫護人員說我是初產婦..會比別人久..要我忍忍..
還說產道要十公分才送產台..天呀..還要多久呀..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陣痛時間拉短..痛更加劇烈..
如果要我比較..真的比被車輾過還難忍受..痛呀..
十一點多..我的疼痛也邁入所謂的高峰期..
我已經失去該有的氣質..大聲的嘶吼..我猜..我是待產室裡音量最驚人的產婦..
醫護人員說已經八公分了..要我繼續加油..利用呼吸法轉移注意力..
我開始翻白眼..真的忍不住..那痛..


啊..............................
我的記憶逐漸空白..腦海裡只剩下..(快點出來.小米.不要折磨我呀)


又過了一小時多..不要問我詳細時間..我已要昏了..
醫護人員將手伸進產道..把我的胎膜戳破..羊水瞬間流了出來..
病床上都是我的羊水..說是這樣寶寶比較快下來..
戳破的那瞬間..惡女痛到驚聲尖叫!!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耐的..
啊.....惡女只能以尖叫來發洩..


2007/10/20兩點左右..我即將昏死過去..醫護人員都很訝異我的音量..
惡女的肺活量本來就不差..尤其在這樣疼痛下..
就在這時..聽到醫護人員說(很棒.九公分了.已經看見頭髮了.送產房)
醫護人員認為我力道控制不錯..覺得我快生出寶貝了..
於是..我被匆忙推入產房..架上產台..

進了產房..消毒作業..張開雙腿..莊醫生剛進來..
又痛了..(我可以出力嗎?我可以生嗎?)
(很好.用力.用大便的方式出力.加油.)
看著肚子裡也在動的小米..一股暖流..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寶寶臍帶繞頸兩圈唷!!) 醫生冷靜的一邊說一邊處理..

醫護人員也在一旁快速的清理小米的嘴巴..

沒有哭聲!! 沒有哭聲!! 惡女好害怕..覺得自己快昏了過去!!

 

哇..............哇............
(好洪亮的哭聲..是我的兒子..他終於哭出來了!!)..

剛剛所有恐懼與害怕..全都消逝..被滿滿的幸福取代..
我努力抬頭找著小米的身影..
我聽到身旁護士說(我就說這個產婦生得會很快吧)
估計我進產房大約只生五分鐘..


紫色的身軀..經過產道拉長的頭型..那是..那是我懷胎十月的小米..
我不斷的啜泣..淚水滑下臉頰..我笑了..
醫護人員將小米放在我胸口..小米望著我..好似知道我是誰..馬上不哭了..
嬰兒特有的抬頭紋..看起來像是老頭子..是超可愛的老頭子!!


(啊.他流血了..他頭上都是血)我驚慌的喊著醫護人員..
(別擔心.那是妳的血.寶寶很健康.)
哈哈....尷尬的笑出來..我真是神經緊張過頭啦..
寶寶抱離我的身體..他又開始放聲大哭..好像要找我..
突然有種很深的體悟..(我已經當媽了.有愛我的小孩了)
他靠在我胸口時..似乎可以確定我就是他媽媽..
睜大眼睛望著我..好強烈的感動襲擊我!!


醫護人員將小米送去洗澡..
醫生開始幫我推肚子..產出胎盤..(好大一塊..原來長那樣)..
難怪我覺得肚子很重..因為胎盤真的不小..
醫生清理我的傷口..進行縫合..

(有點痛喔..忍忍)..醫生溫柔的安慰我..
不過..我真的沒有感覺..只知道..有針線在我皮肉上穿梭..
感覺真是奇特..彷彿我變身成一塊布料..讓人在我身上做花樣..
我很享受這難得的經驗..(好奇妙的感覺)
但是..真的不會痛..我還蠻放鬆的說..


回到待產室觀察兩小時..護士把產墊擺滿床上..讓我傻眼..
我後來終於知道她為何這樣做..因為...(痛.....)
醫護人員幫我按肚子..將子宮內瘀血壓出..真爽快..
我第一次看見自己流那樣多的血..產墊根本不夠用..
像是洩洪..我的血..從我身體裡被擠壓出..多到嚇壞我..

後來醫護人員體貼的幫我按摩子宮..聽說促進收縮..
要我回家後繼續做..幫助淤血排出..
我真的摸到我的子宮說..好像肚子裡放了顆球..
要按摩到整個變硬硬一球..好好玩..卻也好痛..
真是另種經驗..


終於..回到病房..小米也推回我的身邊..
他閉著眼..我努力的餵他初乳..想把最營養的都給他..
他好小..好小..3030公克..48公分..
他曾經是我肚子裡的寶貝..現在..他是我的兒子..
我盯著他..興奮得根本無法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