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明顯的感覺到大環境的改變..無論是民生物資價格..或是每天必購的飲食物品..
幾乎都悄悄的漲價了..縱使價格未明顯改變..物品的容量或包裝..也有了一定的縮水..
要在現今的社會生存下去..似乎要更計較數字的多少..人們的壓力變得有增無減..

雖然惡女的工作並沒有很大的變化..學生的人數也持續的增加..不過卻也感到莫名的無力感..
許多的班級人數增增減減..流失的原因和教學品質沒有多大關係..讓惡女我開始憂心..
台灣已逐步邁入高齡化..加上未婚男女比例不停攀升..少子情況更趨嚴重..

如果是因為惡女的教學模式所影響..至少惡女可以繼續進修努力..
若是因為整個大環境的變遷..那惡女是否更應該找到其他的可能..才能讓事業依舊長青..
居安思危一直是惡女的習慣..最近..真的讓惡女想了好多好多..

惡女很慶幸..跟了我的學生..幾乎都會黏我至少兩年以上..有的學生甚至跟了我將近五年..
和學生的相處..一直是惡女我很珍惜的時光..每到畢業季..只要有畢業生..惡女總會感到傷心..
或許是自己願意付出真心對待學生..所以..他們總會以真心回饋於我..

一次次的比賽佳績..一回回的年節賀卡..甚至直接的對著惡女我說出喜愛之意的..都是滿滿的感動..
我教學的方式很特別..整堂課程幾乎都是歡笑與戲鬧..卻又能讓學生寫出一篇篇好文章..
惡女不喜歡擺出老師的架子..更厭惡過去八股的教書模式..惡女反倒喜歡閱讀孩子臉上可愛的笑顏..

這回的景氣低迷..也間接的動盪了惡女的學生人數..上個月就因此收了兩個班級..
不過..惡女並不以此為苦..反而開心自己多了一點時間陪伴家人..照顧小米..帶著小米寶貝出遊玩樂..
這和過去的惡女..真的很不同..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是懊惱緊張擔心到無法自拔..

不過這次..惡女將情緒釋放..反而收到許多的好消息..雖然收了兩個班級..卻在其他的班級持續的增加了新生..
以總人數來計算..收入有增無減..倒是讓惡女賺了時間..增了荷包..好在惡女當初沒有太過傷感..
一直都相信..只要用心..真心經營事業..好事必定會主動降臨..

這回的全球金融風暴來襲..確實帶來好多的隱憂..不過也順勢的調整了惡女的心態..
家裡的許多開銷都要更精準..才能戰勝不景氣面所帶來的缺憾..
惡女會再度拿出過去有的魄力..更會規劃出更有水準的教學創意..未來..絕對要成為爭氣的那人..





親愛的學生們..謝謝你們的鼓勵..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