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如往常固定時間前去教書..提早到教室..整理講義與教案..
教室裡坐著沒有上我課的孩子..對我投以好奇的注視..
(妳是誰呀?妳來上珠心算嗎?)(妳是老師嗎?妳教什麼呀?)..
我溫柔的回應孩子所有問題..他們開始對我充滿興趣..

ㄧ邊整理桌上講義..一邊拿出遊戲的道具..孩子們的眼神更明亮了..
(哇..那是什麼?你們要做什麼?)我開心的回答(上我的作文課都會有的遊戲呀)
孩子們紛紛追問我等會兒要進行哪種遊戲..大家完全忘記繼續手上的珠心算練習題..
這回換我尷尬了..我可不希望他們忽略了其他課程..只好鼓勵孩子們繼續打算盤..

教學時間終於到了..我可愛的寶貝學生衝進教室..臉上帶著逗趣的笑容..
他們都喜愛我的課程..期待我給他們帶來驚喜..不懼怕作文..
突然..主任對我說要增加課程..讓我好驚訝..卻也很興奮..
不是因為增加收入而已..而是..我又可以認識更多可愛的孩子..

今天孩子給了我好多好多笑容..讓我好開心..好快樂..
我真的很熱愛我的工作..讓我接觸好多天使的容顏..
我也很努力..不斷的進修..希望讓學生們獲得更多更多..

出社會這麼多年來..教學的工作是我覺得最為幸福的..
或許和過去講師待遇不同..也沒有這樣讓人羨慕..
不過..孩子的言行與單純善良讓我變得好柔軟..
我寧願捨棄所謂的名利..就算只為這樣簡單的快樂..也滿足..

真的很愛我的學生..是他們教了我放下的道理..
當自己的興趣能與工作結合..真的是種無法言語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