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社會大染缸的路程..轉眼..已經過了六年..
很多事情不是學校所學般輕而易舉..而是花樣複雜直搗人心..
講師生涯中..我享受上百上千人的掌聲..滿足內心的缺口..
全省旅行演說..成了我躲避家庭躲避自己的藉口..

總是讓人羨慕..稱讚我能站上眾人期盼的舞台..是項殊榮..
不過內心的空虛寂寞..無法向誰傾訴..悶著悶著..只能無止境的悶..
當我終於明白處於虛幻的夢..漸漸遺落自己當初堅持的理想..
其實我不快樂..真的沒有所謂的快樂..只有暫時的掌聲..能夠彌補我的虛榮..

六年了..許多驚人的歷程讓我茁壯..使我明白如何安全保護自身..
如果磨練是人生必經..我想我的人生是種過度的壓縮訓練..
社會縮小版問題..都在我身上發生..讓我措手不及..讓我無法抵抗..
被迫的學習成長..將我能力被激發..常要不停接招..不停解決問題..

或許有人會羨幕..有這樣的機緣..站上許多不同的位置..
其實不然..我的腦海總是茫然..全然不知下一戰場在何地..
只能拖著疲憊..拖著厭倦..站上該站的區域..繼續裝瘋賣傻一番..
過著自我催眠的生活..假裝忘記心底的苦..掉落烏黑的黑洞..不停的墜落..

直到踏入補教業..接觸孩子天真無邪..展開我不同的旅程..
稚氣的臉龐..可愛的笑顏..讓我擺脫過去的陰霾..獲得更高成就..
尤其孩子們的成長..更是能讓我雀躍不已..只因為他們簡單的心靈..
或許..這份事業..將是我最後的選擇..不再覺得盲目..

清晰的目標即將達成..只待更努力的攀爬..躍上人生最後的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