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許多補教業老師..都很抱怨現在的家長很大牌..
縱使學生行為不該..都不知道要檢討..反而是一味怪罪老師..
尤其我們都是補習班的老師..更是會被嫌棄到不行..
似乎永遠都是我們的問題..彷彿自己的孩子都是乖寶寶..

我很慶幸..我總是遇上有禮貌的家長..會糾正孩子的言行..
補習班的主任也都會幫忙協調..不會造成我的額外負擔..
學生更是可愛..雖然常常過度活潑..但是不至於造成我教學的阻礙..
他們都很乖..願意認真學習..所以進步的速度都很快..家長都很支持..

作文真的不好教..它本來就是門需要時間的科目..
所以我都會在事前和主任做好完善溝通..告知可能的進步時間..
每位家長都會接到我的電訪..掌握學生學習狀況..
補習班和家長的持續性支持是很重要的..能讓我們這些才藝老師更有信心..

孩子是家長的寶貝..不過為了孩子的進度..我們都該盡一份心力..
不該過度寵愛孩子..補習班要適時的監督孩子狀況並且通報..
家長要信任老師的教學..要求孩子的品德行為..尊師是需要的..
老師們要努力設計完整的課程..吸引孩子促進學生的學習意願..使其進步..

我相信怎樣的家長..會有怎樣的孩子..
願意付出的老師..就會有努力學習的學生..
我的學生都是可愛的..因為我們互相尊敬..互相信賴..
這樣的環境..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