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 小米已經五歲 上幼稚園了 每天都很期待去上課 喜歡和他的好朋友們在一起
轉眼 小安仔已經一歲多了 開始會生氣 會玩玩具 看到哥哥下課回家 會開心的尖叫
轉眼 迷你安出生到現在 兩個月了 頭好壯壯 奶量超越哥哥同齡的時候 超強!!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好多事情真的和過去計劃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 惡女還是很努力幸福生活
很多人知道我照顧三個孩子 總是一句句的 (好辛苦!!) (很累吧??) (哇 妳好厲害!!)
其實照顧孩子是可以利用方法讓自己輕鬆的 真的沒有大家以為的可怕 ^^

新生兒最難帶 因為生理時鐘和常人相反 白天熟睡 半夜清醒 那段時間 真的比較疲憊
尤其惡女還要繼續照顧兩個寶貝 並不是全心全力僅照顧迷你安即可 常常都會累到沒睡
每天都像活在地獄般 睡不飽 吃不飽 甚至還和親愛的哭訴好幾回 (都是你害我的 都是你)>"<



迷你安滿月後 惡女就開始調整他的作息 從拉長餐與餐之間的時間 一直到戒除夜奶
大約花了惡女兩週時間 他比哥哥們難適應 很固執 很會哭 可是相對的 他也很聰明!!
從開始的大聲哭泣 一直到後來小聲啜泣 最後就順著惡女的時間喝奶 鮮少哭鬧

現在 三兄弟的生理時鐘幾乎一致 終於讓惡女脫離了恐怖的睡不飽生活
早上七點小安仔會起床喝奶 七點二十分左右小米會自己起床整理 準備上課的書包
小安仔喝完奶後 送小米上娃娃車 惡女還可以陪著小安仔稍微玩耍 讓他在地上遊戲
九點 房裡的迷你安也起床了 惡女可以從容的準備 讓他喝飽飽 陪他唱歌 逗他笑^^



中午 進廚房煮午餐 小安仔會乖乖在遊戲床玩 聽音樂 或是看卡通
煮完飯 惡女會自己先吃飽 因為 如果我沒有體力 怎能照顧好孩子們!!
接著餵飽可愛的小安仔 他可以吃掉滿滿滿 尖尖尖一碗的的飯飯 超強>///<
十二點半到一點間 惡女會幫迷你安洗澡 洗完澡 讓他喝飽飽

下午四點二十分 小米下課回到家了 他會陪著惡女在廚房做飯
洗菜菜 洗碗盤 當惡女的小幫手 甚至還會唱歌給惡女聽 分享他在學校的點滴
煮完晚飯端上樓 先幫小米全身洗乾淨 換上乾淨的衣物 避免細菌再度入侵家裡
之前全家都感冒 都是因為小米去上課 一個傳一個 快把惡女我累壞了 好辛苦!!



大家都吃完晚餐 小米會在客廳陪小安仔玩耍 有時念書 有時一起唱歌
這時候 小米終於可以看自己想看的節目 遙控讓他自己轉
當哥哥的小米很棒 聽見小安仔哭泣 會轉音樂台或是有大姊姊大哥哥跳舞的台數
因為小安仔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人家跳舞 小米會負責照顧一歲的弟弟

這時的惡女會準備好奶 進臥室餵寶貝迷你安喝奶 一樣讓他喝飽飽
每一餐 惡女堅持要拍打嗝拍到完全 惡女算過 每回都至少要拍到800至1000下以上
這樣可以避免寶寶溢奶 吐奶 把氣都吐出來 寶寶也舒服 惡女才能放心做家事
迷你安喝飽後都會給惡女很甜的笑臉 超可愛 再累也無所謂了 ^^


七點左右 惡女可以輕鬆的享受自己的時間 小米和小安仔也會自己玩得開心
八點一到 小米開始要整理客廳的玩具 書本 全部都要歸位 放進他們專屬的箱子
盯著小米刷牙洗臉洗手手 他就要進房間躺平 九點前得入睡 惡女很堅持!!
看著小米進房 小安仔也要洗澡了 愛玩水 愛尖叫 越來越抓不住他了@@

九點不到 大少爺二少爺都會乖乖的入睡 惡女就可以專心的餵迷你安喝完最後一餐的奶
等迷你安喝飽 他也會和哥哥們一起乖乖的熟睡 檢查小米 小安仔是否踢被
幫他們蓋被子 收拾一桌的奶瓶 擠奶器 整理家裡的時間約三十分鐘
惡女我暫時單身的時間開始了!!! YA



(什麼?? 寶寶可以訓練?? 真的假的??) 常有人抱著懷疑的態度問惡女我
真的呀^^ 我們家的寶貝們 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所以 九點入睡不用吼不用罵
養成習慣後 時間到 他們也會打瞌睡 哈欠連連 不逼他們也會忍不住想去睡覺
吃得好 穿得暖 睡得飽 孩子自然會健康茁壯 惡女很堅持這一點 絕不讓孩子熬夜

生活規律 惡女照顧起來也輕鬆許多 不再感到強大的壓力 按照三餐作息進行即可
親愛的也常稱讚寶貝們作息 (兒子們都好乖 都會乖乖去睡覺) 是的!! 因為我嚴格 ㄏㄏ
我們家有三個超可愛的兄弟 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與脾氣 個性也不一樣
惡女能給他們的不多 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 是惡女做得來的 希望他們一直健康平安




我愛我的家 我愛我身邊充滿歡笑 擁有他們 讓我的人生很富足 很滿足
因為滿足 我和親愛的 天天都覺得 我們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