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寶貝長大了 現在很喜歡學著大人說話 每句話都是這樣的標準 經常讓惡女我吃驚
小米最喜歡對著惡女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對於他有興趣的事物 他都會忍不住好奇
最近更會突發的做出許多街舞的地板動作 模樣可一點都不輸電視舞者的表演唷 可愛極了

小米很喜歡吃菜菜 每回吃飯時間 只要被他發現菜菜 一定會搶著要先吃到它們
小米也喜歡吃豆花 不過總要求惡女讓他自己食用 總把桌子地板弄得溼答答才罷手
小米已經會決定自己的喜好 要就是要 不要的話 逼迫他也沒有用 他會不高興的離開




小米現在已經進入人生的第一次反叛期 所以(不要嘛)成了他的口頭禪 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要
只要稍微哄騙他 其實他馬上又能對其事物產生興趣 還會表現出過人的語言能力 和惡女我討論
小米說話的口條很像惡女 或許是耳濡目染之下 他常會無端的說出很成熟的對話 讓惡女我驚喜

那天天公不作美 宜蘭下著綿綿細雨 家裡的存糧不足 只好帶著小米穿著雨衣一同出門採買
騎著車 要小米站在腳踏座轉身緊抱惡女的腰 還把小米包得密不通風 就是擔心他冷著淋到雨
買完食材 雨勢竟也稍作停歇 趕緊帶著小米趕忙回家 擔心雨會再度降臨




就在這時 一輛大貨車突然的從對面衝出 嚇著惡女我 好在時速不快 惡女的騎乘技術一流 並無大礙
但是小米卻說了一長串的話(媽媽有車車 要小心唷 危險 慢慢騎 不要太快唷)
惡女當下還懷疑自己聽錯了 但是從那回開始 小米就會在惡女騎車時 一邊擁抱我 一邊溫柔的提醒我

小米真的很棒 是個很體貼的孩子 他表達的能力確實很快 經常讓惡女忘記他才兩歲多
那回惡女隨口的一句(媽媽該吸地板了!) 沒有想到小米便自己動手整理所有的玩具 還把玩具都搬出書房
然後見到惡女還在電腦桌前打字 就對著惡女我說(媽媽 快來啦 吸地板啦!)
惡女我一轉身 嚇一跳 他比我還要認真 於是惡女我趕緊去拖出吸塵器 快快清理書房的地板




後來他還自己用力的拖著吸塵器 告訴我(不乾淨 溓溓也要吸地板) 並且努力的拖動吸塵器來回於地毯上
當他自己覺得自己做得差不多 或許是他也夠累了 還會對著惡女我說(媽媽 溓溓做好了 溓溓好棒)
惡女當然會快快給他甜蜜的擁吻 並且也稱讚他 小米真的好棒 媽媽好愛他 他可開心得大笑起來

小米真的很成熟 不過卻也很調皮 經常會惹得惡女不開心 尤其 他很喜歡拿玩具亂扔
某次 玩具從小米手中飛向電腦螢幕 並砸個正著 惡女很生氣 因為小米一臉得意 絲毫不知剛剛多不該
惡女便要求他罰站 他不肯 還雙手抱胸說(溓溓生氣了!) 惡女更不悅 便把小米請出書房 把門關上




小米仍然不依 還不時偷偷從門縫偷看惡女我 看了一會兒 發現惡女我都不理會他 也不安慰他 他終於忍不住
門縫後傳來小米輕輕的呼喚(媽媽 媽媽) 惡女仍然不理他 他便說(媽媽 愛你耶 媽媽 愛你耶)
惡女仍然執著不搭理小米 小米終於哽咽(媽媽 溓溓錯了! 媽媽 愛你)
這時 惡女終於允許他進書房 小米也飛快的衝進來 用力的抱緊惡女 還要求惡女要親吻他的小嘴巴




未來 我仍然會給予小米最棒的童年 會讓小米體會到幸福的定義 持續的快樂 永遠的微笑
小米呀 媽媽將會用一輩子的心力 用力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