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自己要好的姊妹朋友們 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情 享受單身無家累的輕鬆愜意 惡女是羨慕的!!
莫名的就會想起過去 自己也是這樣的崇尚自由 揮霍著寂寞的青春歲月 和如今的生活 落差甚大
每回看著姊妹們分享的照片 訴說著又到哪喝酒買醉 心底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我!! 不行!?

每天都要忙著孩子們的生活瑣事 還要努力的執行家務 一個家有孩子 不整理真的如同戰場
說不忙 其實每天都有固定要做的事情等著 說忙 其實安排得宜 還是能找到時間放空
可是 絕對無法放下孩子們 自在的去做所謂的(自己) 因為 現階段 孩子確實非常需要照顧

深深的知道 惡女還是渴望外出的 偏偏帶著孩子們 真的好難好難 大包小包的 去哪都累人
惡女還是很有求知慾 喜歡學習 喜歡接觸人群 但是 鎖在家裡的惡女 得暫時遺忘這樣的期待
有孩子是幸福的 惡女並不排斥 可是內心的期許 卻再次的動搖自己 我!? 不想只是如此

懷孕已經進入尾聲 最近宮縮頻率高 恥骨的痠痛又再次的出現 只差還未出現產兆
想著未來這個家會有三個孩子 惡女是主要照顧者 背負著孩子的健康與平安
說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 偶爾還是希望能夠短暫的出走 但最近覺得 這一切都好難

其實很厭惡自己每天都做著重複的事情 彷彿指令般 生活裡鮮少出現變化
原來惡女還是慣於嘗鮮 不喜歡拘泥小事物 或許 我該調整自己生活的步調
改變自己習慣的順序 讓生活多點不一樣的改變 至少 更替居家環境 也是可行

等第三胎產下 月子結束 惡女真的要狠下心 暫時讓自己出走 就單獨自己一人
自己搭車 來一趟遠行 造訪曾經期待的目的地 享受真的沒有壓力的放鬆
原來 惡女仍然還是惡女 一個人的生活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過



惡女想去台北 約訪早該見面的好友 因為步入家庭 真的太久沒有交際 好苦悶
惡女想去南部 感受比宜蘭更樸實的簡單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安靜的凝視窗外
沒有紛擾 沒有思念 沒有雜事 就是簡單的去尋訪 過去在那裏的足跡

惡女想去台中 那裏有我滿滿的回憶 曾經共戰的夥伴 曾經忙碌的講師生活
經常都是早上起床凌晨才回到宿舍 忙碌的生活 充實的幹勁 再忙 都覺得好快樂
惡女是工作狂 忙起來甚至會忘記吃飯 常常就這樣 一天只有進食一回

惡女也懷念和姊妹們相約去解放 玩了好多嚇死人不償命的冒險與遊戲
更懷念為了工作拚命三郎 熬夜背稿趕進度 隔天一早還要四處跑演講去
下班了不喜歡回宿舍或飯店 總有人約惡女一同歡唱或是去聽歌小酌一番

過去生活精采 發生過許多笑料與意外 和現在的生活對比下 真的很不同
現在為人妻 為人母 惡女得犧牲掉自己許多外在的性格 認真的照顧孩子們
唯一相同的是 惡女習慣做什麼像什麼 所以努力教養孩子 養育孩子 不懈怠



人生就該這樣 女人是多角色的動物 惡女總是盡力扮演好每個階段
時間越過越快 回顧自己的前半段 有幼稚 有悲哀 卻也夾雜許多歡樂
我還是我 只是想要過得更充實的我 期盼自己能夠完成 完成未來更多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