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聽到朋友婚姻出了狀況 說沒有感受 是假的! 其實惡女訝異不已 沒有想到她也走上我曾走過的路
我一直都覺得 婚姻的經營不簡單 如果離婚 絕對不會是一個人單方面的問題 許多面都得評估反省
認識她多年 她一直都很習慣傾訴 遇上不如意 都會分享給其他人 久了 話傳開了 似乎都成了負面


人生中 要遇見讓自己想嫁娶的對象 很難 尤其是惡女我 過去習慣挑戰高難度 以為犧牲奉獻可以換來永恆
一昧的昏頭 努力的改變自己 無論事業 無論友情 用心在彼此的心靈 不過就是為了簡單的幸福
結果 還是敵不過現實 仍是逃不過宿命 至少 我勇敢過 我比誰都認真過 上一段已不惘然


離婚是需要療傷的 依照每個人的傷痛程度 療程不見得都是一致的 但是 剛開始肯定都是痛苦的
踏入婚姻這條路 不見得是不歸路 不過想回頭 卻總是找不到明確的路 勇氣十足也不見得有實質的獲得
想踏出更是艱難 太多太多曾有的回憶 太多太多可能的評論 親友的觀感 社會的價值論 都讓人膽怯


當初惡女也掙扎了好久 但是內心不斷的抗衡 (難道我的人生只能這樣了?) 這個問句嚇壞了驕傲的惡女
終於 我決定要出走 決定要放下 決定要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走到我一直嚮往的未來 重新認定自我的價值
真的!! 決定的霎那 全身幾乎呈現緊繃 恐懼 擔憂 一股腦兒的衝擊著 對於可能的未知 難以掌握


本以為要經過很長的療傷期 本以為自己獨自面對人生的習題 結果人生又大幅度的轉彎 在這樣緊急煞車後
再婚真的更讓人害怕 一開始不停的找藉口 不斷的找理由 就是不想面對可能的婚姻 那就像黑暗的魔咒 糾結著
自認自己尚未準備好 自認自己沒有這樣的資格 惡女不再是惡女 只想擁有簡單的戀情 享受簡單的兩人關係


當時惡女好害怕 邪惡的因子莫名的消逝 不願意承擔 也不願讓人承擔 能夠越單純 似乎就是最棒的方式
但是命運之神就是這樣悄悄改變了惡女的人生 婚姻的機會又再度的降臨 這一回 惡女終究躲不過 也逃不掉
一旦愛上 惡女就是這樣 能夠給的 一樣不留 知道對方想婚 又一度逼婚 不想放棄 於是惡女接受了!!


當初許多人聽到我的決定 都懷疑對方是否有什麼問題 失婚 喪偶 單親爸爸 年紀過大 某些失常!!
多難聽的 惡女我都聽過!! 真的差點讓自己氣炸 離婚並沒有讓惡女少了異性追求 條件都不差
社會總是替失婚女子做出奇怪的見解 難道 有過一次失敗 未來就很難成功?? 惡女不信 更堅信自己的決定


對方不見得很優秀 但是卻是為了惡女犧牲奉獻最多的男人 每回的假期 每次的出遊 他都努力做到最好
認識他多年 他總是努力的做給我看 縱然不會說好聽話 卻是行動力十足的展現他的愛 只為了讓我開心
他努力學習照顧孩子 努力學習經營家庭 從他努力的過程中 我感受得到誠意 漸漸卸下築起的高牆


某位認識多年的長輩甚至對我說(妳還真勇敢 還敢再嫁唷?) (妳都不害怕嗎?) 是呀 我曾經害怕過
但是我相信 我可以過得更好!! 如果沉迷在過去的失敗 我怎能擁有期待的永恆幸福
所以我給了自己再一次相信的機會 不見得是為了誰 只是不願意永遠只能面對過去的痛苦 我得走出來


愛情是燦爛的 過程總是美好的甜蜜 但是 經營婚姻 需要的不只是這一些 上一段 讓我學習不少
這一次 我更有實力 我懂了好多我以前不明白的 我看清了自己曾有的固執與矛盾 我知道 這一回 該做什麼
婚姻確實不簡單 不過 只要有心 我從來沒有做不來的事情 這一點 我很清楚 所以 我可以更好 一定


很慶幸 我療傷期過了 有雙有力的臂膀 將我一把拉起 不至於身陷泥沼 得以逃出牛角尖 放寬心胸
我還有努力的空間 也還要堅持既定的目標 好多好多可能的突發會出現 至少我能夠準備好自信去解決
人生還有更多風景等待著我去探索 去記憶 過去的總是得過去 離婚不可恥 可恥的是無法自拔的埋怨他人






人生走到這時期 似乎什麼都能出現不同的轉機 希望我認識的她 勇敢一點 走出自己的悲愁 活出更多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