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家裡 有人覺得很幸福 有人覺得很穩定 或許 惡女有著潛藏的一面 住著不安的靈魂
不只一回遇到學生家長 詢問我何時會回到補教業教書 其實內心也有著這樣的渴望 迫於無奈
生兒育女的過程 女人真的比男人辛苦 懷孕與生產都沒有辦法找丈夫替代 要努力的堅持下去
尤其 惡女是軍人的另一半 很多時候 要比其他女人更堅強 更獨立 更勇敢 疲憊不見得有人理解

軍人的妻子 不要奢求丈夫能夠陪伴每一個特別的節日 更不要期盼丈夫能和自己度過每一回的紀念日
軍人的妻子 要能處理家裡所有的事物 不能事事依賴丈夫 因為丈夫無法時時相伴 更不能隨時回家
軍人的妻子 要學習消化寂寞與孤單 任何第一時間的情緒 都不見得能傳達給遠在部隊的丈夫
軍人的妻子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只能分配到三分之一和丈夫相處 還不包含特殊狀況 突然就取消的假期

與親愛的結婚前 就徹底的考量過所有可能的狀況 但是當實際的體驗後 才真正明白這些生活上的無助
不只一次問過親愛的 會不會後悔和自己結婚 會不會後悔現在過著舟車勞頓的生活 哪怕一絲絲 我都想知道
每一回 他都是很堅定的告訴惡女 不後悔 他很喜歡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雖然辛苦 但是 他覺得很幸福
幸福的定義 每個人都不見得相同 不過越是簡單 越是容易滿足 也更容易接近幸福的感受 我懂!!

婚姻比戀愛還難經營 複雜面往往讓人費盡心思 想周全 卻又不願意妥協 矛盾的問題糾結 常讓人傷神
戀愛是兩個人的甜蜜世界 婚姻則成了兩家族的融合 並且再組織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問題更多 更廣
轉眼 我們已經熬過戀愛時的紛爭 也一起確定彼此想要在一起的的決心 踏入婚姻後 並不見得順暢無阻
我們仍然在學習 在磨合 從許多回的錯誤中 企圖找到平衡的方法去解決所有的困難 婚姻真的不簡單!

因為嫁給親愛的 我暫時收起自己對工作的熱忱 對版圖的企圖心 專心在家照顧孩子們 只因為 愛
因為娶了我 他也收起了許多慣性 甚至徹底的配合我所有的要求 努力的在部隊工作 要讓我們溫飽
沒有誰和誰在一起才是絕對的相襯 我們各自收起一部份 都是為了讓彼此更快樂的生活
希望我的努力 可以讓他感到幸福 我要求的不多也不過分 我做得到的堅持 希望對方也如我一般

或許 我們都曾經狠狠的刺傷彼此 短暫的失控 全然忘記承諾過的 允諾過的一切
不過 婚姻的包容比戀愛更大 我們擁有更多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去思考 讓對方幸福 仍然是必定的
那次告訴親愛的 (我們真的很不合) 他誠懇的開口 (我還在學習 我也會改 但是不要這麼輕易放棄)
他的話讓我好慚愧 也點醒了我自己 我總是遇上感情挫折 就想放棄 就想閃避 逃脫 他 卻這樣堅持

他說的 正好也是我該做到的 我也該學習 也要改變 我們有這麼可愛的孩子們 肚子更有日漸茁壯的龍寶
這些都是我們堅持的理由 不是不愛 只要還看得見在乎 還感受得到愛 我沒有理由說放棄
人生 本該有許多酸甜苦辣 我們兩人已經錯過了五年時間浪費 不該意氣用事 要回想最初的甜蜜
離開很簡單 但是放手的瞬間 真的覺得輕鬆 不簡單 未來我們都要學習 才能讓幸福更靠近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