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很認真思考過 你會從此離開我的生命 見到你最後一面的我 眼淚停不下來
縱使我知道 這一天一定會到來 你的病情惡化 這天 是無可避免的 不是嗎?
媽要我喊你爸 要我告訴你 我來看你了 我說不出口 我喊不出來 我的眼裡是好多好多的埋怨
你真的就這樣離開我 狠心的拋下我和媽 什麼都來不及交代 我們依舊什麼也不是

這次 我很理智 甚至絕少在朋友面前提及你的離去 很多人誤解我對你沒有感情 其實不是
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要求什麼 也沒有名份去替你做什麼 只能在我有時間的時候 去看看你的照片
看著你剛毅的輪廓 看著你嘴角的上揚弧度 只能期盼你現在過得好 不再被病魔騷擾 不再感到痛苦
我只能這樣看你 再也聽不到你的聲音 聽不到你高亢的歌聲 聽不到你說的那些冷笑話

小時候 你總喜歡帶著我到處炫耀 說著你在外面有我這樣一個漂亮的女兒 長得像你的女兒
唸書時 你也喜歡帶我到處見朋友 誇耀著你有一個聰明又能幹的女兒 在學校總是比賽得名的女兒
出社會後 你仍然喜歡找我和你朋友聚餐喝酒 總是驕傲有我這樣一個女兒的存在 你的興奮 我看在眼底
可是你忘了 你忘了曾經答應我 要給我一個正常的家庭 要把我和媽媽接回去一起生活的家庭

我鮮少到病房看你 不是我不在乎 只是見到你 我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任由淚水將我淹沒
我害怕見到你們全家幸福的合照 我害怕見到其他同父異母的姊妹同時出現 因為 只會讓我清醒 我算什麼
我從不肯輕易喊你爸 從不肯和你親暱的相擁 看著其他姊妹對你自然的互動時 我真的感到羨慕 因為 我無法
我忘不了你帶給我的遺憾 也忘不了你帶給媽的傷害 更無法忘記你沒有實現對我的承諾 讓我好孤獨 寂寞

但是 你走了 你就這樣離開了我的生命 只在家裡留下你一件件的漂流木作品 留下你許多影子 卻再也見不到你
我連你一張照片都沒有 只記得 你總是溫柔的答應我所有的請求 達成我期望的一切 企圖彌補你沒有給我的父愛
你經常從媽那裏關心我的近況 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 但是 我總是冷漠的回應你 不想再對你有其他的感覺
或許是失望 或許是覺得沒必要 我用力的拒絕你想給我的關愛 冷靜的與你對談 絲毫嗅不出我的情緒

其實 我很愛你 很在乎你 所以我無法原諒你 讓我背負著悲慘的童年 不愉快的生活 佔滿我的記憶
知道你走了 我幾乎要昏厥過去 停下正在進行的課程 放下一切我在乎的工作與行程 就想見你最後一面
偏偏 你連最後一眼都不給我 我急得發慌 祈禱老天爺給我機會 讓我見你最後一眼 讓你看看我 你外面的女兒
你還是放下了我 沒讓我親口對你說愛你 在我的人生中 再度加上一筆遺憾 我痛得說不出話 思緒都被擾亂

爸 謝謝你愛我 其實我都知道 姊妹們 你的朋友們 媽媽們 都告訴過我 你有多在乎我這個女兒
雖然你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缺席了好幾回 但是 你仍然不停的關心我的需要 給我我想要的物質
你是愛我的 如同我也愛你 小時候 都會搶著抱你 搶著在你滿臉鬍渣的臉上親吻著 證明我多愛你
冷漠不是真正的我 只是想要隱藏對你的愛 這是我保護自己一貫的作風 假裝我並不在意 其實我好愛你

爸 謝謝你給了我機會 讓我來到這世上 雖然我的人生過得很辛苦 很疲憊 但是至少是多彩的
我有過別人沒有過的磨難 經歷別人未曾有過的困難 看遍許多社會生存的百態 所以 我感謝你
這回 你真的走了 沒有留下什麼 卻留給我好多好多的記憶 你的愛 我會收藏在心中 永遠
請你記得 也請你相信 你外面這位理智的女兒 其實真的很愛你 而且愛得很辛苦 很壓抑

淚水再度潰堤 如同今晚的夜空 一同悲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