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誕生..讓整個家充滿不平靜的激動..
興奮得似乎要將世界美好完全呈現..只為了獲得天使一個笑臉..
公婆的疼愛..是滿到溢出的甜蜜..眼神中清晰可見的滿足..
原本一切該是完美的..卻反而出現許多危機..

我認識一位和我一樣的新手母親..她很努力..期盼成為稱職的好媳婦..
孩子的誕生..她更努力學習好媽媽的功課..
餵養母奶的辛勞..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懂..
我嘗試過一個多月..我明白那熬夜與疲憊的感受..

孩子哭鬧..許多公婆肯定都心疼不捨..不過過分的溺愛..只是讓孩子依賴..
我習慣讓小米自行入睡..訓練他獨自面對黑夜..
不代表我不愛..站在臥房門邊偷窺成了我的慣性..
若無異狀..小米總能漸漸入睡..不再哭泣與掙扎..

我認識的那母親..卻無法利用這樣的方法..
只要天使哭泣..公婆必定搶著抱起..搖呀搖..不停安撫懷中的嬰孩..
經過時間的增長..她無法固定時間餵奶..更無法讓天使自動入眠..
每晚的熬夜..每夜的心酸..讓我很心疼..替她感到無奈..

寶貝天使降臨..每個母親都視為珍寶..
嬰兒哭泣不代表母親的不在乎..更不代表母親的不盡責..
同樣身為母親..我們都是不斷的努力與學習..
公婆們的關懷很感動..但是請不要剝奪母親的義務..

加油..辛苦的母親..妳一定會熬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