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在補教業竟然這麼多年了..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能接受這樣困難的工作..
所謂困難..是因為承受的壓力不是一般上班族能體會..要負責的可是孩子的進步動力..
剛開始教學的難題..學生的調皮搗蛋..一次次逼迫我是否放棄..
承認..確實有曾企圖回到熟悉的講師工作..偏偏..孩子們的嬉鬧聲..依舊吸引我..
讓我找到堅持下去的目標..持續的進修..持續的修正..渴望永遠在這領域中發展..


第一次上課..孩子總以為我是混血兒..甚至還不斷和我嗆英文..
終於..拿出所學的中文實力後..他們才被一個個突破心房..屈服於我的演說技巧之下..
原本..對於那些故意搗亂好動的孩子很沒輒..幾次的交手後..也找到應對的方法..
曾經..好幾個厭惡我的學生..上課總愛找我碴..分明要我難堪..
幾年下來..竟然與我無話不談..成了忘年之交..連自己也訝異到不行..

在我眼底..學生似乎都是自己的孩子..成熟點的孩子..更像極了自家人..
他們總愛在下課後徘徊在我身邊..問著我許多逗趣的問題..
甚至..在他們傷心難過的時候..尋求我的幫助..要我給予解惑..
與父母對峙的不滿..也樂於在我面前坦然的訴說..讓我很驚訝..卻也心疼..
他們的年紀正處於尷尬的叛逆階段..許多的想法沒有對錯..卻也還不至於穩定..

我擔任的..不僅是他們的老師..有時也得換個角度..成他們的朋友..姊姊..
(某位螞蟻同學看到這裡別自我想像..我不喜歡被喊老妖或阿姨..謝謝!!)..
其實他們都是有主見的..都是有自己的理想的..
但是被迫要在正規的期待中茁壯..又要保留心中掙扎的期盼..似乎太難為..
每回都覺得替他們感到無奈..畢竟..這矛盾的階段..真要獨自勇敢的走出..

記得某次..課堂中提及我的父親..不小心落下從沒有在課堂上出現的眼淚..
一群孩子們瞬間安靜下來..原本嬉戲的活潑..取代為沉穩寧靜..
原來..他們是貼心的..靜靜遞來潔白的衛生紙..沒有過多的八卦問題..
誰說國中的孩子都是聒噪的..其實..該聆聽時..他們可做得比誰都完美..
至少..在那一回..我深深的被感動了好久..
也謝謝他們原諒我在父親節時的過度失態..

真的很喜愛我的學生們..不管年紀大小..都是一樣的單純一樣的善良..
或許體內夾雜過多的不解與野獸的怒吼..不過..他們表現出來的仍然純真..
尚未被社會大染缸逼迫染色..他們..在我心底都是最可愛的..
我喜歡他們的信賴..喜歡他們的親近..更喜歡他們不在乎八股的制度..盡情的宣洩自己..
很感動..興趣能與職業結合..讓我擁有這樣多的孩子..感覺真的很棒..

未來..他們都將更茁壯..成為社會上不同的人才..
不過..我知道..在他們的記憶中..會有一個我..
或許..年歲塵封了彼此的歡笑與回憶..至少..曾經有過美好的一段學習..
(積欠文章的回憶不太好..某幾位快點補齊..謝謝><)..




我真的很愛我的工作..更喜愛我的那群寶貝學生..
因為.....他們課堂上鬧出的笑話..真的超級寶貝..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