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學生的成果展現的時間了..也就是惡女我要忙的時候了..
前一陣子就已經開始籌劃..篩選學生的文章..批改文章的缺失..還得幫忙協助潤筆..
時常看到眼睛都花了..加上家裡經常性上演小米苦肉計..更是讓我分身乏術..
小米很會找時間大哭..每回都是我正在忙工作雜事..他就會突然的大喊媽媽媽媽..
不理他又擔心聲音驚擾鄰居..到他身邊..馬上給你一朵甜膩膩的笑臉..似乎有意惡整我..

職業婦女真的特別辛苦..雖然惡女我只是跑堂上課..不用把時間耗盡在無聊的朝九晚五..
不過在家帶孩子..忙家務..還得天天編譯講義進度..批閱學生寫得讓我搖頭的文章..實在辛苦..
現在又得面對更艱難的挑戰(成果展)..看來黑眼圈應該會日漸加重..以後都將會是煙薰妝出門去..
挑選學生佳作過程..真的百感交集..許多學生文筆進步..甚至出去比賽奪得佳績..更讓我感到驕傲..
偏偏有些孩子..依舊找不到竅門..文章錯誤百出..讓我看得一頭霧水..要猜字猜句..搞得像猜謎遊戲..

我不願意逼迫學生寫出長篇大論..不過..我期待每位學生都願意嘗試寫作的樂趣..
哪怕學生只是寫出短短幾十字..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進步..因為..他願意動筆..也代表他願意接受..
曾經遇到個學生..國小四年級..看到我便會出言不遜..一副人小鬼大..經常向爸媽告狀..說我教書態度差勁..
好在我與家長電訪聯繫頻繁..家長了解孩子的個性..因為不願意學習..於是撒謊..想要擺脫作文課程..
或許有些老師會選擇責罵..選擇懲罰..甚至是放棄他..不過..我就是不願意輕易放下任何一位學生..

一次次的溝通..一回回的叮嚀..幾乎是不厭其煩的給予協助..惡女沒有一次的不悅..
在我眼底..學生都是帶著善良與純真的天使..只要給對方法..他們是可以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縱使他依舊故我..對上我的臉總像茅坑的石子..故意不肯動筆..故意不配合語文遊戲..
我還是堅持給他微笑..用熱情期待融化他的冷漠..不甘願放手..因為看得出他是聰明的孩子..
一個半月後..終於..他給了我一篇令我感動的好文..寫得精采..寫得讓我差點落淚..

從來不肯用心的他..終於懂得大家對他的期待..也感受到惡女釋放出的善意..
三年後..雖然他離開了作文班..卻經常寄上他得獎的獎狀給我..讓我知道他的進步沒有停止..
好在我沒有放棄..現在才能與他無話不談..若是當初壓不下那ㄧ絲絲的脾氣..或許..就沒有他的努力..
我只是一位補教老師..一位喜愛孩子笑容的補教老師..
不見得自己有多大的能耐..但是我擁有一群可愛的學生..他們的文章永遠可以給我莫大的鼓舞..讓我繼續堅持下去..





要開始努力將文字電腦檔完成..還要好好校對內容..更要更新所有的教學教案..
我知道..最近兩三個禮拜..惡女真的會很忙了..
希望小米不要再故意整我..更希望接下來的課程更精采呈現..
我得更努力的幫自己好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