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滿幸運的..總是教到認真學習的學生..
雖然剛教新班都會有適應期..大家互相摸索..互相認識..
所幸我的學生都能夠習慣我的教學模式..並且逐漸享受文字樂趣..
家長也都願意信賴我..給予我空間去設計教學大綱..
補習班主任總是不吝嗇的肯定我..讓我填滿信心指數..

開始懷念那些即將要畢業離開我的學生..感覺到酸澀的苦悶..
他們離開前給我的卡片中..都是滿滿的感動..
原來他們都是懂事的孩子..讓我很捨不得他們的成長..
因為我要自己消化對他們付出許久的愛..只能說我實在太用情..
對每一位學生..我總是將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

我很害怕接新班..因為代表新的開始舊的結束..
我討厭分離帶給我的痛楚..因為我是念舊的老師..
見到學生日漸茁壯..我總是不停安慰自己不要擔心..他們會更好..
不想要去想起..學生終有一天會離開我..開始新的人生..
雖如此..對於學生..我還是止不住的想要疼惜..想要給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5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